放下 x 费安

有关《Lost Pieces》的答案与后言

★ 公布匿名



★ 后言


 @费安 :

大家与Lost Pieces里的谦斑经历了一段浪漫又冒险的旅程,其实我和放也是,甚至比大家的要更长。这还得从19.05.27说起,当时我们只是想找点玩意接龙写地玩,到后来就变成灵感分享。

很多时候只是需要个催化剂,放对我来说就是这样。在我从牙膏灵感里翻出“幽灵列车”的瞬间,我们就开始了灵感碰撞,LP的原型就在20min出来了。

然后放写下第一篇LP是在07.30,当时我们悄悄开了子博客,每写完一篇,就扔到上面自我可见。写的时候也没有“欸这章接下去得怎样”之类的交流,每一次接棒看的都是全新的惊喜。

但后来我们也因为不同事情,把LP搁置了很久,篇幅也从12章慢慢减到8章。放还跟我说“没关系啦,开心写才最重要”。

呜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!所以大家也看到,在第六章与第七章这里,我们转换了顺序,因为当时我实在没时间,但春节前后我开始放假,所以和她说换一下,她再写,我最后直接结尾。所以LP7,直到昨天发文前2小时才写完。

如果大家细心的话,可以发现,我们每章里面设置的一些细节伏笔和情绪变化,都是有序渐进,慢慢滚动变化的。比如谦拿起魂片时的眼睛变化、与两人感情线…

而现在,这趟经历半年多的列车终于要到终点站了。每次都紧张又期待地看大家留言,想知道大家能不能都感受到我们设置的。而大家都感受到了,这真的让我和放每次都想哭。真的太谢谢大家喜欢了!

最后,是要告别了呢,大家,最后一站到啦,还有超体贴超温柔的臭猪放下,下次我们再见哦!



 @金有谦你把斑斑给我放下 :

Lost pieces是非常快乐的经历。

其实在我的记忆里最开始有这样的想法,是ber给我推了一部剧叫《lost room》,当时好像是第一次谈到可以一起写一个类似的故事。后来就开始在微信里头脑风暴,ber的每个想法都很精彩,而我只是一个会尖叫的傻瓜。直到ber对故事的想法越来越成熟,我对它的理解也随之越发深刻,于是在7月30号这天我写了lost pieces的第一章。

之所以说这是一次无比快乐的经历,因为写lost pieces就像是一种对现实的逃避,它不会给我带来任何的压力,因为我知道后面会有人接住的故事,而且它圆满了我很多想过但无法形成完整故事的脑洞。这样的打字体验是很美妙的。所以很开心可以有这种机会。

很感谢每一个走过这个故事的你,好像我们大家一起和谦斑完成了这个奇异美妙的冒险。在现实的一切都荒诞可怖的情况下,似乎这样一个颠倒的世界反而更加珍贵美好了起来。

谢谢你!晚安,做个美梦~



评论(7)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