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下 x 费安

【谦斑】Lost Pieces 迷失碎片 02

*Summary:双学生设定,bambam在地铁上帮助了一位流浪汉,却因此意外踏上奇怪的列车之旅…

*Co-creators:@金有谦你把斑斑给我放下  x  @费安 



《Chapter 2 / 相同的车票》


那张苍白的脸映入眼帘的瞬间,bambam得用上恐怖这词来形容。

虽然第一次见面是两个月前,但这不妨碍bambam立马认出了这张原本好看帅气的脸。

金有谦很白,在阳光底下几乎是闪亮发光的程度。

而此刻却是苍白得像个濒死之人。冰冷、虚空的。

阴森的感觉还像极了在立柱边上遇到的那个人。

想到这,bambam不由得打了个哆嗦。


他又想到了些什么似的,连忙从裤袋里掏出手机。

应该先报警求救……

但点开屏幕一看,左上角的信号格一点也没有!

该死。

bambam把手机放回背包里,回头不安地看着金有谦,过了一会儿,咬紧下唇慢慢地靠过去。

微微颤抖的食指在苍白的脸颊上点了点,“嘿,你还好吗?”

金有谦没有理会他似的,毫无血色的嘴唇依旧半张半合,在重复唠叨些什么。

bambam又趴下身子,把耳朵凑近到他嘴边,勉强听到些断断续续的话。

“水……不要靠近……97……”

“什么?97?”bambam爬起来。

他摊开手掌,掌心里的车票,上面也写着97。


所以这到底是什么暗语。


bambam皱了皱眉头,把剩下的水给金有谦喝了后,起身巡视这古怪的车厢。

或许只需要像密室逃脱一样,解开谜底,就可以顺利离开吧。

虽然每天都想逃课,但不得不说,bambam开始想念上学的日子了。


他的注意点很快被车门边上一个突兀的古老油灯所吸引。

在现代化的今天,这种古老油灯的出现,显得非常格格不入。bambam也只有在权力的游戏这类古装剧里才会看到。

他走过去,发现上面的灯芯是新换上的,完整的一根,跳跃的红色火苗在上蹿下跳,大概是有风在里头流转。

凭着第一直觉,bambam踮起脚,毫不犹豫地把灯芯取了出来。

嗞——

随着灯芯掉落下来,沾在上面的油滴也飞溅到地上,而红色火苗簌地一下,拐进了车厢里,渐渐熄灭。

车厢里瞬间黑暗。

bambam的心跳也慢了一拍,但他紧紧抱着手里的滑板,尝试冷静地数着。


一秒、两秒、三秒……

在数到第七秒时,整个车厢再次明亮起来。

没有灯芯的油灯上,燃起了一簇蓝色的火焰。

虽然心里早有准备,但bambam还是被声音吓退了两步。

但这还不算最惊吓,他回过头。那感觉就像是,夜晚的废弃滑板场突然通电,变成了热闹的游乐场。


空荡荡的车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从清冷简约的现代化设计,变成了复古繁杂的洛可可风格。

原应躺在地上、死气沉沉的金有谦,也瞬移到了远处左边靠窗的座椅上,正仰躺地睡着。

墙上的古典油画,天花板上的壁画,角落处的桃木柜,由木色、象牙白、金色构造的整体色调风格,以及充斥在装饰间的贝壳形旋涡线条细节,都在彰显这是来自上世纪七十年代的奢华列车。

就像是东方列车,没错,但要比东方列车更奢华。


所以这的确是密室逃脱,还是真人体验版。

bambam抱着滑板,小心翼翼地踩在过道的羊毛毯上,圆滚滚的眼睛睁得大大的,随时提防着周边,生怕错过任何变动的细节。

车厢应该属于一等舱,两边摆放着绒皮座椅,夹在双人沙发间的茶几上,是一些下午茶与精致的点心。

远处正中间通往下一节车厢的上方,有个写着古罗马数字97的牌号。

他又俯下身子望向窗外,但只是黑暗一片,倒是通过玻璃,看见了倒映的自己与远处睡着的金有谦。


于是乎,bambam来到金有谦旁边的沙发上,膝盖压着沙发,凑上前,端倪着这个与自己只有一面之交的人。

他在怀疑,或许金有谦也是这车厢里的一个物品。

所有物体在他取下灯芯的一刻发生变动,金有谦也同样回到了原本属于他的位置。


所以你是被困在这里了吗?

bambam手肘撑在沙发后背上,侧着脑袋看着他,片刻的安宁让bambam打了个哈欠。

不得不说,这张脸的确是过分帅气,暖光刚好映在他的脸庞上,把立体分明的侧颜都描上了金边。右眼底下也有颗泪痣呢,跟bambam刚好相称。

他的嘴唇倒没有刚才那么苍白,稍微红润了点儿,脸颊也恢复了血色。

但紧闭的眼皮下,眼珠子剧烈地转动,显示着状态依旧是不稳定。


在做噩梦吗?这两个月你到底经历了什么?

bambam皱了皱眉头,上前摸了摸金有谦的额头。温热的手掌覆上去,下一秒,冰凉的触感让他弹回了手。

同时,睡梦中的金有谦也睁开了眼睛,抓住了bambam的手腕。

“啊——”bambam尖叫!


这时候,金有谦的眼睛像藏满无数深蓝色碎石,发出柔柔的蓝光,而左边的眼睛深处却隐约有红光折射出来。

异瞳的金有谦跟bambam印象中的恶鬼画面重叠到了一起。

“是人是鬼啊!!!”bambam左眼别扭地紧闭,右眼又无比好奇地半睁偷瞄。

“闭嘴,”金有谦面无表情,“吵死了。”

“……”bambam立马噤声。不是因为对方的一吼,而是因为另一只手覆在他的屁股上。


此刻的姿势就是,bambam跪在金有谦腿侧,右手撑在沙发后背上,左手被金有谦的右手抓住。而金有谦仰着头看着他,左手居然摸在他屁股上!

干嘛啦!干嘛啦!

bambam睁开眼睛,对方的瞳色已经恢复琥珀色,他眨着眼睛定格了半秒,怀疑自己臆想过度,出现了幻象。

而下一秒,他便因为屁股上传来的触感,害羞窜上耳朵,连忙推开对方,然后乖乖坐好。

金有谦看着他一系列尴尬的动作,没有任何反应,眸里依旧空洞,但似乎没有那么阴森可怕了。

想到奇怪画面的人心虚不已,胡乱地岔开话题问他,“你记得我吗?”

面无表情的人摇摇头。


呲,果然是神秘的人,转头就不认人了。

“bambam.” bambam无奈地重新自我介绍,懒懒地伸出手。

“金有谦。”金有谦回握bambam,刺骨寒冷的感觉顺着指尖传到bambam的心里。

bambam发怵地收回手,缩回卫衣的口袋里重新捂暖。这感觉太古怪了,简直是跟那位流浪汉一样。


“所以你为什么在这?”bambam问他。

金有谦摇了摇头。

“……就是你在这之前,有遇到了些什么事吗?一些古怪的事。”bambam二连问。

金有谦再次摇摇头。

“比如,在路上遇到古怪的流浪汉?”bambam疑惑,敢情这人还磕坏脑袋了吗?

金有谦第三次摇摇头。


ok,开始失忆测试。

“Yes就点头,No就摇头。”尽管这线索看起来是被故意破坏掉了,但bambam还是坚持相信,金有谦就是他逃离这里的重要线索。

金有谦望着他,默默地点了点头,像机械战警里的机器人。

bambam拿出身后的滑板,“你看看这个,这是你之前转手给我的。还记得吗?”

机器人金有谦摇了摇头。

“……那这个呢,”bambam掏出手机,指尖滑动几下,屏幕上就显示了金有谦抱着滑板朝自己走来的画面,“还记得吗?”

这次金有谦摇了摇头后,脸上浮现了疑惑的表情,“为什么你会拍我?”

“呃……”虽然看起来失忆了,但智商怎么还在线啊,“呃……是因为我妈妈说和陌生人面交,总得记下些有关对方的信息,保护自己啊……”

话说出口,bambam都觉得这借口难以令人信服。

而金有谦的疑惑却消除了,恢复清冷的模样。

“所以你脑袋空白,什么都想不起了?”bambam悄悄松了口气,又接着问。

这次金有谦终于点了点头。


金有谦的线索就以空白画上休止符,bambam长叹一口气,瘫倒在沙发上。

旁边的人一声不吭,直直地坐着,默默瞧着他。

不对,这视线,指向的是裆部啊……

“……”打算闭目养神的bambam尴尬地支起身子,“你干嘛?”

“这个,”金有谦面无表情地指着他的左手,“我也有。”

金有谦从卫衣口袋里掏出一张同样皱巴巴的纸条。


bambam惊讶,小心接过,把两张车票摊开放在茶几上。

他从沙发上滑落,窝在茶几与桌椅下的毯子上,仔细地观察着这两张车票。

两张车票并无异样,同样是皱巴巴的,同样写着97号车厢。

所以拥有车票的人才能乘上这趟隐匿在现实中的列车,而列车的售票员,说不定,就是那名流浪汉!


bambam再次拿起手机,用备忘录里的画图功能,勉强地画出那位流浪汉的模样,与普通大汉无差,但是左眼底下有着一道红褐色的伤疤。

金有谦在旁静静地看着他画,右手手肘托在膝盖上,细细的呼吸有一下、没一下地打在他的耳边。

bambam内心又泛起涟漪,心想这人这么帅,怎么不知道保持距离!

他悄悄把脖子往卫衣里缩,然后把屏幕递给金有谦,说话不知不觉都打结了,“你…你有没有见过这人啊?”

金有谦还是漠然的表情,摇了摇头。


bambam彻底像个干瘪泄气的气球,趴在桌子上。

目光近处有个精致的花纹茶壶,他伸手探向,打算给自己也倒上一杯红茶。

可握住茶壶手柄时,bambam感到一股力量将他的手往外甩,真是不敢置信,他又增加了握住把手的力度。

结果他的手与茶壶在茶几上滚了两翻。


bambam望向金有谦,再看看倒在茶几上的花茶壶,一脸茫然,言下之意就是,这是人类玩意吗?

金有谦耸了耸肩。

bambam翻了个白眼,感谢您不再是摇头了呢,还解锁新动作了。

接下来就是bambam与花茶壶的眼神交流,单方面的。

直到过了五分钟,那个花茶壶终于晃动起来,胖乎乎的壶肚在茶几上滚来滚去,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。

bambam现在已经见怪不怪了,这个古怪的地方,没有不可能,只有想不到。

他甚至觉得新奇,悄悄地探过去,用食指给壶肚轻轻施力,咕噜咕噜的声响就变得更快了。

“哈哈。”bambam左手托着腮帮子,右手不停拨着花茶壶的壶肚,饶有兴趣的样子。


直到——

“我!要!晕!啦!”突然一声浑厚磁性的女嗓音从壶肚里发出,响彻整节车厢。

bambam吓得立马停下,也不忘把滚动的壶肚轻轻按停。

“快把我扶起来!”声音沙哑极了,带着剧烈运动过后的喘息。

这次的声音bambam倒是听清了,还有点老婆婆的感觉。他应着意思,连忙把花茶壶扶了起来。

把花茶壶放正后,壶肚上渐尖浮现一张老奶奶的脸,手柄微微弯曲,看起来是气鼓鼓掐着腰的模样。

bambam趴在桌子上笑着,觉得可爱得很,水灵灵的大眼睛里像有无数个好奇的气泡,嚷着往外冒。

他寻思,小茶杯们是不是她的孙子们呀,却被花茶壶奶奶的下一句给吓唬住了。


“你遇到毒蛇了?!”


-TBC-


*所以这章又是谁写的?

评论(20)
热度(7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