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下 x 费安

【谦斑】Lost Pieces 迷失碎片 01

*Summary:双学生设定,bambam在地铁上帮助了一位流浪汉,却因此意外踏上奇怪的列车之旅…

*Co-creators:@金有谦你把斑斑给我放下  x  @费安 



《Chapter 1 / 消失的男孩》


到目前为止,这一天对于bambam而言只是普通的一天。


普通可定义为,他像往常一样起床,在烤好的面包上涂上和往常一样的花生酱,他在搭地铁去学校时像往常一样错过了眼前的那一班车,咖啡店的可爱姑娘像往常一样拼错了他的名字,Smith教授的课像往常一样让他昏昏欲睡,滑板场上像往常一样有几个讨人厌的家伙霸占着场地……

他把滑板夹在身侧,戴着耳机朝地铁上走去,像往常一样赶上了高峰期。


bambam调高了耳机的音量,小心翼翼地穿行在人流中,尽量避免让滑板碰到别人引来一场没必要的口角争端。

他经过一根挂着牙科诊所广告的立柱,不知道为什么,每天经过这里时他总要朝这儿看上两眼。

两个月前他正站在这个柱子下,和一个叫金有谦的家伙交易了一块滑板,就是他现在正带着的这一块。

那个家伙高高瘦瘦,身上挂着宽松的黑色卫衣,他迈着那双过分的长腿走来的时候bambam怀疑他正把地铁站当作T台在走。


交易的过程进行得很快,他们几乎没有自我介绍,似乎在看到对方的那一刻就确定了这就是那个人。

金有谦在等待自己检查滑板时一直乖乖地等着,没有讲话也没有指指点点,等bambam把钱转到他的账户上时他也只是轻声说了句“收到啦”。

他看上去和bambam一样大,可bambam并没有在哪个滑板场见过这家伙。

而当bambam装作毫不在意地问起他一般都在哪里玩板时,他就只摇了摇头,说自己现在不经常玩了。

所以是个神秘又害羞的家伙。

bambam在心里作出评价。

说起来,在那之后bambam再也没见到过他了,就好像他并没有生活在这个世界里,与自己的滑板交易只是他造访这个世界的一次短暂停留。


耳机里的歌切到了下一首,bambam回过神来。

今天的立柱下坐着一个男人。

也许用“摊”更为合适。

因为这个男人看上去像是已经被酒精淹到脖子那儿了。

可奇怪的是他看上去并不像个流浪汉,他的头发乱糟糟的,底下的脸白得吓人。他的胸膛在皱巴巴的西服下一起一伏,bambam猜测他现在一定正经历着相当不好受的阶段。

很莫名的,他朝他走过去。

这只是一个一瞬间的想法,但这个想法牢牢地黏在了他的脑袋里。


bambam在他面前蹲下,他近距离地看到了男人苍白的脸色,还有他左眼下方一道非常惊悚的红褐色伤疤。

“嘿,你还好吗?”他把背包从肩上卸下来,从里面掏出一瓶还没开过的水递给他。

男人乌黑的眼睛聚焦在他身上,bambam没来由地觉得有一股寒意从他心底漫上来。

“谢谢。”他的声线沙哑,几乎是气音,有点儿像毒蛇。

“没事。”bambam把水放在他身边,正打算站起来,可男人突然伸出他瘦骨嶙峋的手抓住了他。

“好心人,”男人用他毒蛇般的腔调说,“你真是个好心人。”

bambam点点头,慌张地抽出手走开,重新混入人群中。


他觉得有种说不上来的古怪在身体里蔓延着,他抓抓头发,决定加快脚步。

一个姑娘从他身边快速跑过,她拖着一个快比自己高的行李箱,沉重的箱子撞到了bambam的大腿。姑娘因为这个失去平衡摔在地上,bambam揉了揉腿,正打算伸手去扶。可是那个姑娘却像是没看到他一样自己爬了起来,她把摔到一边的行李箱拖回来,嘴里咕哝着,“刚才明明没看到旁边有人啊。”

bambam盯着姑娘的背影发了会呆,甩甩脑袋继续朝前走着。


他突然觉得今天地铁站的人都格外的不讲礼貌,他在扶梯上已经好几次被人推搡着靠到一边了。

“嘿我说!”在一个穿着机车夹克的壮汉把自己挤到扶梯边缘时bambam终于忍不住了,“这儿还有人!别再挤了,很危险!”

壮汉的脑袋左右转了转,视线掠过就在他身边的bambam却像是没有看到他。

“奇怪,感觉刚才有人在讲话。”他疑惑地说。


bambam心中的古怪感觉在等列车来的时候终于到达了最高点。

他被高峰期的人群挤来挤去,每个人都朝他身上撞,像是一点也不在意蹭到滑板的轮子。也没有一个人因为踩到bambam的脚而跟他道歉。

bambam皱着眉,看着一个老太太明明撞到了滑板的边缘,却只是一脸困惑地捂着被撞到的地方从他身边走了过去。


“喂!”bambam突然在人群中大喊了一声,“有人能看到我吗!”

他做好了被人当作异类的心理准备。

可是并没有人看向他。

就像,真的没有人能看到他一样。


列车开进站台。

bambam被人流挤到了一边。

他感觉自己变成了一条被剥夺了存在感的沙丁鱼,而且还失败地没能挤上这趟列车。


一大群人被列车带走,站台上终于短暂的空闲了下来。

bambam整理了一下被挤歪的卫衣,突然发现他的手中多出了一张小纸片。

那张纸片皱巴巴的,像是已经在他手里攥了一整天。

他展开,发现那是一张车票,上面写着:97号车厢

他困惑地朝四周看去,并没有看到有谁看上去像是丢失了一张古怪车票。


这一天变得越来越不普通了。


bambam站在站台最前面,后方的人流又逐渐拥挤起来。

新一趟列车从轨道里驶来,伴随着刺耳的刹车声音停在bambam面前。

车门打开,bambam被人流朝里挤去。

他紧紧抱着手里的滑板,而当他踏进车厢中时,却发现所有人都从自己的身体里穿行而过。


车门在他面前缓缓关上。

bambam发现自己正站在空无一人的车厢。

门上的指示灯亮起,上面闪烁着:97号车厢

列车启动,bambam拉住拉环,确信自己正在经历人生中最超乎寻常的一天。


97号车厢似乎是这趟列车的最后一节车厢。

bambam确信他往常搭乘的那一趟列车绝对不可能有97节车厢这么长,他把怀里的滑板抱得更紧了一些,像是想要拿它当作危险袭来时的盾牌。

他朝前面一节漆黑的车厢走去。

车顶的灯在他踏进新车厢的一刻亮起来,bambam尖叫着,看到车厢座椅上躺着一个人。


bambam一寸一寸地朝那个人挪去,脑海里闪过无数个劣质恐怖电影的片段。

他嘴里无意识地重复着些毫无意义的词语。

然后他伸出手,轻轻推了推躺在那儿一动不动的人。


那个人被他推动,侧过身来。

他的脸从卫衣帽子和头发里露出来。

他睁开眼,眼神空洞得像个废弃的滑板场。


“WHAT THE FUCK!”bambam跌坐在地上,“金有谦!?”


-TBC-


*猜猜这是谁写的

评论(10)
热度(1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