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下 x 费安

【谦斑】Lost Pieces 迷失碎片 04

*Summary:双学生设定,bambam在地铁上帮助了一位流浪汉,却因此意外踏上奇怪的列车之旅…

*Co-creators:@金有谦你把斑斑给我放下  x  @费安 



《Chapter 4 / 黑胶唱片》


金有谦和bambam几乎在关门瞬间,像人型酸橙滚进列车。

茶壶太太几近被他们吓破肝胆,尖叫的声音快把玻璃震碎。

bambam被金有谦压在身下,胸腔都快变扁了,“金有谦…你好重……”

金有谦立马起来,皱着眉担心问道,“你还好吗?”

bambam摇了摇头,反而因金有谦的表情变化感到惊喜。

金有谦被盯着有点不自在,连忙站起来,“看什么?”

bambam更加好奇了,围着金有谦看,又上前捏住他的下巴,像个小大人,“啧,让我看看,你会皱眉了?”

金有谦从他的手上逃脱,去捡起刚滚到地毯里的酸橙。

“这是章鱼大哥给你的欸。”bambam的视线成功地被转移。

看着手里的酸橙,金有谦摸着上面凹凸不平的纹路,首次触碰带来的阵痛再次浮现,脑袋里的某一处犹如被针刺一样疼,脸色稍微苍白。


接下来是bambam听过金有谦最长的一番话。

从他的话里大概可以猜测出,酸橙是他灵魂碎片的载体,但又莫名地被赋予了能力,像是时间停止一样的超能力。

bambam小心翼翼地接过酸橙,仿佛那颗酸橙跟铅球一样沉重,“那开关呢?你刚刚是怎么令时间停下来的?”


话落,他们所在空间里的一切,都停下来了——

列车停止前行、茶壶太太不再摇晃、门边的火焰也停止跳动,以及金有谦同样静止地坐在座椅上。

原来,「停下来」就是口令吗?

bambam恍惚,走在过道上思考着,手里上下颠着酸橙。


他很快适应过来,这就像电影一样!

正站在时间的缝隙里,那种感觉,就像无数张扑克牌在眼前快速飞落,而他快速伸出食指,准确地抓住了最想要的小丑王。

他享受这一刻,他可以肆无忌惮地在这个时间缝隙里穿梭,偷偷咧嘴脸,骂脏话。

调皮捣蛋的人双手背在身后,像个巡视的列车长。他偷偷给茶壶太太转了好多圈;给茶几上乘着红茶的茶杯摆了个迈克杰克逊的经典45°倾斜。

最后又拐回去,来到金有谦跟前。

不得不说,金有谦长了一副好看的脸蛋,即便是没有灵魂的皮囊,依旧折射出令人心动的魅力——琥珀色的大眼睛、浓密的长睫毛、高高的鼻梁,以及那微微红润的嘴唇。

他的食指魔怔地覆上那张嘴唇。

想知道是不是柔软温暖的。


但突然间静止中的金有谦眨了眨眼,抬眼看向他。

Holy shit!!!

bambam触电般缩回手,但被金有谦迅疾地抓住了手腕。

“大概是你触碰到的人,才会一起进入静止时空,”金有谦垂下眼眸,继续补充道,“我就是这样把你带回来的。”

bambam尴尬转身,转移注意力地去翻弄背包,当作无事发生,“看来我们得把线索都记下。”

“应该用纸,”金有谦脸上没有一丝表情,从抽屉里抽出白纸与羽毛笔。

额…好吧。

bambam转身接过纸笔,左手滑开屏幕,却不小心打开了指南针,而弹出来的界面令他疑惑——


罗盘上的指针朝着金有谦的方向不停地抖动。

bambam皱了皱眉头,再次喊了一声,“停下来!”

恢复现实状态后,指针还是抖动不已,甚至幅度更大了,bambam把酸橙分别放在手机四周,测试是不是酸橙让这里的重力磁场发生了变化。

而事实证明,不是酸橙。

是列车前进的方向。

不一会,列车开始剧烈地颠簸,原本窗外黑暗的世界,突然有零星发光点在闪动。

金有谦与他迅速爬到窗边,无奈外面能见度过低,什么也看不清。

“前面是尖叫城,他们总爱做那些乱七八糟、令人烦心的东西,但……”

茶壶太太还没说完,金有谦就牵着bambam下车。

“记得得列车铃响三声之前回来!”茶壶太太再次高分贝地提醒走远的两人。


这是他们的第二站。

走出列车,他们就一脚陷入柔软的草地里。

抬眼看向四周,犹如透过油纸玻璃,都是雾蒙蒙的一片,空气里漂浮着青草与干燥泥土的味道。

阳光穿透云层,散射出一簇光束,映在他们后背上。延时摄影那样,阳光漫过头顶,直至把整片区域照亮。

bambam不适地眯起眼睛,适应后,画面缓缓清晰——杂草丛生的草地、砖红色的橡胶跑道,几排破旧灯柱以及空寂的舞台——看起来与原本所在的世界没有区别,只是破旧了点。

金有谦牵着他的手,一刻不停地往前走,差点让他摔个踉跄,“干嘛走那么快。”

“就直觉,我们时间不多了,快走吧。”金有谦回头,白净的脸庞在阳光照耀下,犹如微风拂过心底。

bambam捂住自己的心跳,嗯了一声,开始小跑起来。


来到舞台前。

金有谦停下脚步,耳朵仿佛被灌水了,嗡嗡嗡一片,甚至出现耳鸣。

突如其来的不适在他看来,隐隐伴随着不详。

眼前逐渐浮现奇怪的画面,非常地不清晰,眼睛像不断对焦失败的坏镜头。

草坪上站满了穿戴奇特的人类,他仔细观察,才发现这群怪物还不能称之为人类——他们都没有眼鼻嘴,只有耳朵。空白的脑袋上贴满各国国旗的纹身贴,背后的舞台上烟火四溅、彩带飞扬,无脸人们开始躁动拍掌。

他听不见任何声音了,只有心脏传来沉重的跳动声,这感觉糟糕透了,恐惧化作虚汗布满了他,就连嘴唇也泛白。

他弯腰撑着膝盖,反复睁眼闭眼,等着幻影退去。


直到bambam走来,问他怎么了。

这把他从幻影里扯了出来,所有声音与清晰的世界瞬间回来了。

这只递来的手,带着救赎的温暖。

金有谦紧紧抓住bambam的手,逐渐适应回来,“有个闪现的片段,这里曾经举办过音乐节。”

bambam刚才在草坪上用手机探测,发现走的路线,跟指南针的指针方向完全一致。

“那我们跟着指针走吗?你还好吗?”bambam看着他苍白的面色,有些担心。

“嗯,我们走吧,时间不够了。”金有谦说。


bambam没有松开他的手,两人牵着手走到了场馆出口。

他们朝外看去,路上没有一个人,包括所有商店小铺,这里就像个空城,破破烂烂的。

bambam很快意识到,这是他每次上学放学都路过的街道,南侧是一家得肯超市,那里总有他爱吃的进口酸奶,北侧是一家牙医诊所,就在那根立柱下遇到那个流浪汉。

如果当时没有给他递水,现在会不会不一样了。

等等,那家牙医诊所!

这个世界没有牙医诊所!

bambam牵着金有谦在街道的东端走向西端,都没有找到那家牙医诊所。

奇怪。那根立柱的位置上放着个红色油漆的邮筒,而对应的店面,是一家"尖叫"唱片行。

金有谦提醒,指南针指向的正是这家唱片行。


他们试探地走进。

推门而入,头顶上的铃铛发出清脆的声响,头顶上方传来上世纪复古的金属摇滚,快节奏的旋律令人愉快。

他跟着节奏性的贝斯吉他摇着脑袋,踩着金有谦的影子入店。

金有谦走在前面,脸上没有一丝神色,“怎么这个唱片店没有音乐?”

“有啊?”bambam晃着脑袋,指着头顶上方的广播,“还挺好听的。”

金有谦耸了耸肩,继续往店里面走。

门口正对的地方是个收银台,里面是一个穿着灰色格子宽松西装的光头男人,一副嬉皮士的造型,正半戴耳机背对着他们,似乎听见声响,然后微微转身。


这个人的脸蛋跟后脑勺没有区别,什么都没有!一片空白!

是刚刚操场上面闪现出现的无脸人!

金有谦尽管是第二次遇见,但心有余悸,这次他立马把bambam挡在身后,等待着男人的下一个动作,或许不应该称之为男人,反正就是一个没有脸的人。

bambam双腿发软,靠在金有谦后背强装镇定。

两人呼吸几乎停滞,站着一动不动。

那个没有脸的人并没有作出下一个动作,相反,他愣住了。

金有谦伸出手,挥了一下。

没有反应。bambam与金有谦不约而同察觉到,无脸人似乎只能靠声音辨认

他再次试探地把身边的一个盒子朝门框扔去。

哐啷一声——纸盒撞击门把。

紧张古怪的窒息感在两人十指相扣的掌心中散开,直至传遍全身,跟考试即将公布结果一样令人恐惧与烦躁。

无脸人的耳朵触角微微颤动,转向门把的方位,而后又静止了。

他们料想的没错。两人凭着呼吸,开始继续往指南针指引的方向走去。放轻脚步,不敢发出任何嘈杂的声响。


指南针最终在一排上世纪六十年代的分区架上渐渐停下。

金有谦看着一面堆放整齐的黑胶唱片,试着伸出指尖去感应。

划过一张又一张的碟面,突然间,他在某一张停下了。

一股电流迅速传遍他的全身,犹如浑身发烫的毒蛇在血脉里涌动穿行,他抬起手臂,白净的皮肤上暗暗显露着无数条流动的红线,所有红线最后汇聚到心脏。

心脏传来一声声强烈的跳动声,像鼓点一样节奏有力,与渐强的店面里的摇滚乐交叠一起

兴奋在他心头涌动,无数个快乐因子在他脑袋里扑腾地冒出。

他嘴角弯起,眼睛里蓝色混杂着红色,在流转不定。


“是这张!”金有谦摇了摇bambam的手臂,兴奋地笑了起来。

“嘘!”bambam捂住了他的嘴巴,此刻他并没空庆祝新表情解锁,以及妒忌这个人的眼睛又变得更加漂亮了。因为金有谦刚发出的声响引起了那无脸人的注意。

这时外面的天好像突然暗了下来,bambam瞧着外面,大惊失色,连忙示意金有谦看过去。

Jesus Christ!

门外!堆满了!同样的无脸人!正朝他们这边走来!

金有谦回头看着手里黑胶唱片,他能感知到这张光滑的黑胶唱片里充满力量。

它像那个酸橙一样,只是缺乏一个契机去撬动,去开锁它的力量。

“没时间了!”bambam牵起金有谦的手,往门外冲。


“请——付账——12美金——”

突然间,店里的摇滚乐停止了,响起了断断续续的语音,听起来像东拼西凑剪拼而成的录音片段。

bambam与金有谦回头。

收银台里的人突然按动拉闸,然后开始不断转动着黑胶机上的唱片。

不一会,他们背后的店门就关闭了,头顶上的音响开始播着,“是你——还我们的尖叫——尖叫!!”

撕心裂肺的「声音」二字与所有门外无脸人的敲门声同时响彻。

两人吓得颤抖,手心上都布满了细汗。

“等等,没有恶意,会结账的,这个唱片对我旁边的男生来说,很重要,”bambam翻动口袋,掏出几个硬币,全放在旁边架子上,“不用找了。”


“不——他——身上有毒蛇的气息——”

“还我们的尖叫——尖叫!!还我们的尖叫——尖叫!!”

最后的话一直在循环,恐怖高分贝的声音令人感到紧张畏惧。

“我想你真的搞错了,先生,他是被毒蛇陷害的,不是…”bambam竭力解释。

“还我们的尖叫——尖叫!!还我们的尖叫——尖叫!!”收银台后的无脸人无视他的话,只是在快速地切换着唱片,像发疯一样。

门外的无脸人几乎要顶破玻璃门,像拥挤的地铁里被推着走的人流,挤挤攘攘。就连隔着门缝,也能闻到外面浑浊窒息的塑胶味。


突然间,外面所有无脸人都静止了,就连店内疯狂喧嚣的声音也停止了。

因为bambam捏着酸橙,喊了一声“停下来”。

金有谦望向bambam,那个人抖机灵地眨了眨眼,“还挺好用。”

这是bambam和金有谦逃脱的最好时机。

他们打开门,而外面的无脸人依旧堵在门口,就像一面尸体肉墙,推也推不动。


“我觉得这个可以帮到我们。”金有谦捏着手里的唱片,但没有得到任何感觉。

“怎么帮?难道要播放起来吗?”bambam捏着鼻子。

“好像不是,”金有谦摇了摇头,但直觉告诉他,“大概是一句口令。”

bambam凑过去阅读上面的唱片信息,这是63年发行的一张摇滚唱片,里面只有一首单曲《Shut Up》。


“可能是……”bambam还没说完,嘈杂的声音再次响起,所有无脸人再次活动起来!前排一个无脸人直接捏住了bambam的脖子。

他们被强行地挤出时间缝隙,回到时间正常流速的现实,酸橙并不能让人永远待在静止裂缝里

“放开他!”金有谦看着bambam被捏住脖子,急切地喊道。

其他无脸人探着手,像藤蔓一样,要把bambam扯进人群。听见金有谦的声音,所有怪物的耳朵全部转动,朝向金有谦的方位。

所有无脸人开始涌入店面,金有谦与bambam被包围了。


bambam剧烈咳嗽,拼命拍打着覆在脖子上的手。原先大大的眼睛此刻布满恐惧,干净的脸蛋五官全皱在一起。

“bambam!”金有谦感觉五脏六肺都疼起来,他快速夺过bambam手里的酸橙,然后抓住他的手,不断地喊着,“停下来、停下来、停下来!”

但没有任何反应,偏偏在这个时候就失灵了!


金有谦生气焦躁,他把酸橙塞回口袋,又再次拿起唱片。他把最后的希望都放在唱片上,紧张又诚恳地说了个句,“Shut…shut up.”

似乎误打误撞地猜对了口令,所有怪物好像就被按了静止键一样。

但又不是真的静止,因为bambam能看到有些怪物在细微地转动身子,耳朵左右像雷达触角一样地转动,然后开始胡乱地摇动。

依赖听觉行动的无脸人,此刻等同陷入一片无尽的黑暗,一个宁静又恐慌的世界。

握住bambam脖子上的无脸人因为陷入恐惧,逐渐松开了手。

金有谦赶紧接住bambam,把他搂在身边。

bambam感觉心里被一阵温暖包围——只要金有谦在,就很安心。


接下来,他们在无脸人群的缝隙中,牵着手快速又小心地游走。

然而,接下来发生的一系列事情,一切都让金有谦与bambam都始料不及。如果必须描述,bambam得说,那看起来就像大型多米诺骨牌一样。

他们路过时,最开始被碰撞到的无脸人,以为被同伴拍打,开始推推撞撞,胡乱地挥手,连带地碰到其他无脸人,一个接一个,从店里直到外面涌入的无脸人都骚动起来。

失去方向,搅乱在一起,这听起来是极大的逃脱机会,但非常可惜的是,这群混乱的无脸人群里,夹着bambam与金有谦。


他们两个就像陷在肉墙里的人,被挤得胸贴胸,脸贴脸。

bambam整个人靠在金有谦身上,还能闻到他身上的味道,像牛奶与鼠尾草的味道。

这感觉太奇怪了,身后不断还有无脸人挤着,心跳声几乎要交叠在一起,就连跨部都快要撞到一起了,还一下又一下地在磨蹭。

太奇怪了,太奇怪了。

bambam用余光瞄了金有谦一下,发现他正盯着自己。

bambam瞬间脸红到了极点,他尴尬侧过脸,同时身体暗暗用力抵住身后的推嚷,尽量克制地不要顶到一起。

只能祈祷这场奇怪又令人脸红心跳的推挤可以快点结束。


两人一点一点往人群外围挪动,bambam几乎双脚离地。

然而身后突然多出一个空位,bambam后背失去支撑,重心不稳,整个人往后倒,金有谦伸出手去抓住他,但抓空了。

眼看一大群人要涌过来,要把bambam踩在脚下,金有谦拿着唱片的手连忙挥动,并大喊,“不要!”

突然间,顺着金有谦的手,唱片上甩出无数段透明的波纹,带着尖锐的声音,把身前的人都弹飞两米外。

金有谦看着手里光滑的黑胶唱片,上面一圈又一圈的轨道线条漆黑光亮,闭上眼睛,还能感受到充满力量的声音在快速流转,而趁着这个时候,他再次往身后挥动。

同样的透明音浪被甩出,而这次力度更大,身后的人都被甩回店里。


金有谦身体左右晃动了一下,逐渐适应音浪的后坐力,有些气喘吁吁。

“你又救了我一名,英俊的小伙子。”bambam爬起来。

金有谦四顾周围,趁他们还没上前,得赶紧立马离开这里,给bambam递了手,“嗯,我们快走吧。”

这时,远处好像传来一声列车的铃声。

糟糕!


他们立马飞奔起来,似乎听见列车铃声就应该奔跑,已经成为了他们的一个条件反射,一个身体本能。

他们从唏嘘萧条的街道上奔跑,最后回到那个草地舞台。

金有谦的幻觉再次浮现了,但这次他听见了嘈杂的、震耳欲聋的音乐声,快乐的贝斯、鼓点、吉他声、以及人声。

金有谦笑了,在这个幻境里,他逆着风,伴着快节奏的音乐,跑过草地清风,越过音乐会的无脸人群。从头到尾不变的是,他和bambam紧紧握住的双手。

金有谦回头望向身后的bambam,这个有点可爱又勇敢的人,第一次有了想要吻他的念头。这很奇怪,仿佛是他脑海里不应该出现却又意外弹出的一个指令。


他,好像找回了真切的心动。


-tbc-


评论(24)
热度(7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